close

(圖文/ M.Xiang)

↓我是圖說↓

(圖一):頭那個位置旁的魚兒,陪伴您的每一個夜晚

(圖二):所謂高空俯瞰照,媲美出動uav拍攝之質感

(圖三):房間內所有東西所有的設備,讓您一目了然

 ↑我來亂的↑

 

 

在這邊要介紹鮮為人知(?)的一種住宿型態  考試院

好啦說是鮮為人知頗誇張

BUT!

通常"旅遊"工具書上都不會介紹到,除非像打工旅遊的或許會簡單帶過


 

『說文解字時間』

 

就像是古代進京趕考那樣,也會有學生(是沒那麼古代啦)到首爾考試

為了這樣短期而產生的一種住宿型態--考試院


 

我知道由來怎樣不重要XD

重要的是他的細節

先來個簡單的優缺點大比拚

 

優點:比起民宿更省、比起青年宿舍交通更方便,泡麵雞蛋白飯咖啡泡菜洗衣機等一應具全,讓你在外仍能擁有家的溫暖

缺點:床約為正常單人床的三分之二左右的大小,整個房間約為兩張這樣的床寬,空調中央調控夏天晚上有點兒熱,有些衛浴為公用

 

以上因各考試院而有差異,但大同小異

 

適合:在韓國要待上半個月一個月的,尤其是短期語學堂學校不提供住宿的很適合

計費方式:我當初的那間考試院是12天以上以1個月計費,1個月為330,000韓圜

 


 

我當時選擇的是Coco Livingtel 成均館大:http://skku.wbtel.net/index.htm

離成均館大門口只要5分鐘不到的腳程超近!!!!!!

只是裡面環境不是超級新的那種,衛浴公用

但是阿珠媽和裡面貌似是長期居住的韓國姐姐人都很是親切我都要哭了5d59c626dbbd427e16ad4a2d7216d1e6_w48_h48.gif  

 

基本上考試院訂房等等的是需要以email來溝通,它不像大飯店或民宿那麼的方便

 

因為行程前有人數變動,又因為颱風延期等等的有很多問題,不斷地與coco livingtel來回通信

然後跟我通信的還一直跟我說沒關係啊~然後安慰我等等的QQ

先前有在信中告知會先去明洞換錢再過去

我一到了之後阿珠媽就問我有沒有去明洞了欸QQ

 

當下已經餓昏根本忘記還有房錢的問題(先前有匯訂金過去)

然後就直奔廚房,阿珠媽還幫我炒蛋啊什麼什麼的

還給我有超大顆草莓的優格AND豆乳5d59c626dbbd427e16ad4a2d7216d1e6_w48_h48.gif  

 

等我吃飽之後我們才比手畫腳溝通剩下的房錢

但由於鄙人韓語能力極弱,最後阿珠媽拿手機給我聽

裡面講的是英文,或許之前跟我寫信的都是電話裡頭那位阿珠媽(?)吧

 

阿珠媽整個非常閉俗在那邊跟我講房錢,所以聽不懂不全是我的錯啊QQ

 

呃.......我們還是回歸正題吧

 

以下是成均館大學提供的另外兩間考試院資訊

 

Harvard 考試院:http://www.harvardgosi1.wo.to/

記得我們班有一位荷蘭女孩兒似乎住在這附近(不確定是不是這間)

但據她說她住的那間不是很OK......

大家參考參考囉~呵呵

 

Casamia livingtel:http://gosiwonnet.com/kkasamia/sub3.html

非常巧的,班上的另外一位台灣姊姊是住在這裡

而住在這裡的台灣人不少(?),剛好又都是代辦的哈哈哈

是在大家所熟知大學路鬧區那邊

根本用走的會崩潰啊!!!!!!!!!!!!!!

他們上學都是搭公車這樣

不過這間是獨立衛浴,裡面也很乾淨明亮,有電梯,當然也比較貴XD

 


 

考試院小提醒

 

※棉被、枕頭必須自己準備

※當廚房出現泡麵/雞蛋時,不要懷疑,趕快拿個幾包幾顆衝回自己房間

※他們有附洗衣粉喔!

 

 

 

 

arrow
arrow

    antelopeXc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