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xt/ IK.Y

cover.jpg

 

若你有在關心韓國的獨立樂團,那你不會不知道樂團 hyukoh;

若你喜愛 hyukoh 的話,那你應該會知道曾與主唱吳赫合作過也是好友的 Xin Seha;

若你又剛好很愛 Xin Seha 的話,那你一定知道 Xin Seha and The TOWN。

秋風蕭瑟的 10 月,Xin Seha and The TOWN 中的吉他手 오존(O3OHN),

帶著他的首張 EP[O],用那猶如喃喃自語的柔和嗓音,讓你在漸涼的秋日中感受到一絲暖意與慰藉。

(文章資訊更新至 Nov. 2016)

 

150630 by 뇌 (N%5COuir).jpg

Xin Seha and The TOWN

(左起:오존(O3OHN)、콴돌(Quandol)、신세하(Xin Seha))

Xin Seha and The TOWN 是 Xin Seha 表演時的團隊,

The TOWN 現任成員有鼓手 콴돌(Quandol) 與吉他手 오존(O3OHN),

團隊組成是為了現場表演,並非一個常態性樂團,團員各自獨立發展。

 

오존주의보 臭氧警報 

 

工業化發達的現代,雖然生活上變的更加便利,環境上卻也相對的付出不小代價。

燃煤、石油化工等人為源所排放的污染物,經紫外線作用下則會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

也許部分民眾對臭氧的認知還停留在能保護地球的臭氧層,

但將臭氧放到接近地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則會變為危害人體和環境生態的殺手,

近年來臭氧也逐漸成為空氣污染的主因之一。

 

而韓國 indie 界也悄悄地響오존주의보

不同於令人心慌的臭氧警報,聽了 오존 的音樂,擊中你的聽覺神經後取代的是心靈上的療癒。

天氣漸涼的秋日裡,代替會排放氮氧化物的汽車,騎著自行車在小路肩迎著秋風,

聽著[O],讓橙色的臭氧警報降到綠色的良好空氣品質吧!

 

160728-2 by @n_ouir.jpg

오존 a.k.a. O3OHN

1993, 3, 17

本名 오준호,오존 是從小就有的別名,

因為搜尋 오존 已經有別的藝人,所以又加上了英文名 O3OHN

(naver 上搜尋 오존 結果跑出吳尊欸哈哈哈哈哈)

在 10/17 Seoul Community Radio 直播中說 O3OHN 中的 3 是因為俄語字母‘З’的發音對應了英文的J,

而 오존 在韓文中是臭氧的意思,臭氧的分子式為 O3,

O3OHN 這一剛開始看會令人匪夷所思的名字就誕生了,

名字取的真的是滿可愛的 <3

 

目前 오존 是獨立活動,並無所屬社,所以個人情報較少,

若我有將幾篇落落長的採訪翻完,我再將新資訊更新上來(汗)

 

 

                                      [O]                                     

 

螢幕快照 2016-10-10 21.22.06.png

 

「  我所珍惜的歌曲大部份都蘊含著美好的回憶。

聽著 John Mayer 的專輯讓我憶起我的高中時期,聽著姊姊的理髮店時,則讓我想起那特別的春日風光;

就像喚起無意間聞到飄散過去的香氣那瞬間,只聽到那耳熟音樂的前奏,隱藏在腦中的回憶便一個個鮮明了起來。

雖然無法以某個回憶作為記憶,但偶爾會這樣想。

『 想要將這瞬間完整地記住,成為能長久憶起的回憶。』

若有這種想法的話,我好像會將那一刻自然地刻印在心中,當音樂成為回憶的一部分時,就如同擁有記憶般,擁有音樂的滿足感就會洋溢於內心。

去年春天,突然覺得我所創作的音樂若能成為聽者美好的回憶就好了,就像一直被珍藏的相片和佳言般,我想創作出人們日後想再拿出來聽的專輯,

             我會努力表現出,雖然不華麗,但在點綴聽者的日常上並沒有遺憾的音樂。 」                  

 -----  오존 [O]   

 

--------------------- 曲目介紹 -------------------

1. 

為了準備去旅行的朋友而寫的歌曲。曲名是以說話前張口時 O 的嘴形為發想,有著起始點的意義、包含對未來的期盼的歌曲。

2. Untitled01(title) (歌詞中譯)

在各自互相疏遠之後,以往離別時的情感時常浮現,對過往的情份來說,我對她而言留下了什麼樣的回憶,這是對此描繪的一首歌。

3. Down

這首歌是描述新的關係開始時所感受到的情感。是為了在過去的關係中,因為我展現了不好的面貌而留下傷痛的對方所寫的歌曲。以謹慎的方式,蘊含了有許多話想說的那些日子。

4. Her

電影《her》(雲端情人)中,男主角替別人代寫信件,而這首歌就像代寫信件般,包含了替朋友傳達的話語。原來曲名是《From Theo》(電影男主角的名字),但想傳達的是關於那女孩的故事,就將曲名改為了《her》。

 

 

《 untitled01 》

 

《 untitled01 》 歌詞中譯

 

아무렇지 않은 네 마음을 알았다면

아무렇지 않게 말할 수 있었다면

넌 그렇게 멀어지지도 않았겠지

내 마음대로 해도

넌 그렇게 변하지도 않았겠지

네 마음대로 해줘

 

넌 아무렇게나 숨겨 낯선 얼굴들을, 하나씩

아프게 던져놔 낯선 자국들을, 하나씩

넌 그렇게 지워지지도 않을거야

내가 그린대로

널 그렇게 기억하지도 않을거야

네가 그린대로

 

난 아파해야해 눈을 감은 채 널

잊어버릴 때까지

And I said it's never over

Never ever over

 

아무렇지 않은 마음이 있었다면, 나에게

아무렇지도 않게 널 밀어냈을거야, 나쁘게

널 그렇게 기억하지도 않을거야

내가 그립도록

넌 날 지워가겠지, 넌 날잊은 채

You’re never ever going to be changed

 

이번에도

난 아파해야해 눈을 감은 채 널

지워버릴 때까지

And I said it's never over

Never ever over

 

이번에도

난 아파야해 문을 잠근 채 널

기다리는 것처럼

And I said it's never over

Never ever over

 若知道你那毫不在意的心意

 還能若無其事地漫談的話

 你也不會漸漸遠去吧

 縱使我心期盼

 你也不會改變心意吧

 那就隨意地對我吧

 

 你藏起來的 那些驀生面貌, 一次次

 痛苦地跨出 那些陌生足跡, 一步步

 你不會就此將之抹去的 

 如我所繪

 我不會將你刻畫於心的

 如你所繪 

 

 我必須感到悲痛 緊閉著雙眼

 直到將你淡忘為止

 And I said it's never over

 Never ever over 

 

 若是如此漠不關心的話, 你對我

 我會毫不在意地將你推開的, 殘忍地

 我不會將你刻畫於心的

 就如我所期盼

 你會將我從腦海中抹去吧? 把我忘卻

 You’re never ever going to be changed

 

 我這次也是

 要獨自感到傷痛, 緊閉雙眼

 直到將你從腦海抹去

 And I said it's never over 

 Never ever over

 

 再次

 我必須悲傷 將自己鎖在房裡

 就如同殷待著你般

 And I said it's never over 

 Never ever over 

 

 

 

螢幕快照 2016-10-10 21.21.25.png 螢幕快照 2016-10-10 21.21.31.png
螢幕快照 2016-10-10 21.24.39.png 螢幕快照 2016-10-10 21.26.32.png

MV 是由製作過 EXO的《 Love Me Right》 Japanese ver. MV的SEGAJI VIDEO 團隊拍攝,

室外場景是在仁川市的永宗島,取景和色調都能感受到濃濃的秋意,

在諾大的山林包圍著、空無一車的道路上獨自走著,彷彿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走在那些可能曾與你一同走過的地方回憶著你,

亦或是純粹漫無目的的走著,就這樣忘了你就好了。

 

螢幕快照 2016-10-10 21.25.53.png

好喜歡 MV 裡這一幕(雖然黑到以為是黑幕)

個人很喜歡夜晚的高速公路,一排橘黃色的路燈在黑暗的公路上所散發出的柔光,

猶如一支支蠟燭,溫柔地照亮前方的道路,

筆直的火車在高架橋上駛過一道暖色,

令人不禁想起神隱少女中那段通往沼之底路途的夜間風景,

黑暗、寂靜,心就如那熒然燭光般微弱卻平和。

好羨慕 오존 能在這些景拍攝喔QQ(羨慕嫉妒)

 

螢幕快照 2016-10-10 21.26.20.png

‘어쩌라고’(?)

 

 

160820  by @n_ouir.jpg

是說 오존 一開始在 soundcloud 上發表歌曲和一些 cover 的時候,

滿多人都覺得他的嗓音滿像 hyukoh 的 오혁 ,

因為都姓 오,型又相似(?),就有人疑惑他是不是吳赫的弟弟,

但他們沒血緣關係,오존 還比老臉赫還大幾個月啦哈哈哈

 

160728 by @n_ouir.jpg

오존 在 SCR 的直播時,說他其實不太清楚和赫的嗓音像的點在哪,

自己本身就不是能被比較的程度,吳赫又是很喜歡的音樂人(整個說的超小心哈哈哈)

大哥콴돌就在旁邊幫腔說 오존 有屬於自己的音色,

其實一開始聽某些發音和音頻是有像到,但是聽久了就會發現他們各有特色,都很好聽啊<3

 

滿推 10/17 Seoul Community Radio的這場直播,看點滿滿

臭氧哥오존 根本就是一個第一次直播 radio 興奮的路人哈哈哈

一開始講話一直不對 mic,晃來晃去的,콴돌 和 신세하 都要一直控制他XD

直播說了一些專輯歌曲的故事,也回答了一些網友的問題,

例如對於像 Eddy Kim 這件事不予置評 XD

最後也推薦了幾首愛曲,像 언니네 이발관 - 애도 等等,

好奇臭氧哥都聽些什麼音樂的可以去看直播影片~

聽著音樂身體還晃來晃去的超可愛 der <3

希望有一天能聽到他的 live 啊QQ

 

 

 


 

【 專輯資訊 〗오존(O3ohn) - [O] (EP / digital)    

 

cover.jpg

1. 

2. Untitled01(title)

3. Down

4. Her


發行:2016.10.06

All songs written, produced, arranged and recorded by 오존(O3ohn)

Mixing & mastering - 나잠_수 @쑥고개 III 스튜디오

Album art / Website - 오존(O3ohn)

Adviser - 신세하(Xin Seha)

Photographer - 뇌(N’Ouir)

 

 

 

160808 Little John on @o3ohn.jpg

little John for you 

 

 

參考資料:Naver music、theicon tv

影像來源:Youtube、오존's ins、 Photographer 뇌 (N'Ouir)

arrow
arrow

    antelopeXc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