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xt/ IK.Y

자메즈-1.jpg

 

在過完忙碌的2015 年後,沈寂一段時間上學去(復學了就撐到畢業吧梅子)的 Ja Mezz 帶著新歌回來與大家見面了。

這次的非正規專輯《Memento》收錄了兩首曲子,主打歌《Memento》由1llionaire的The Quiett參與featuring,

而另一首是此前先行在soundcloud上發布音源的《hade$》。

 

 大家對假梅子的印象可能就是SMTM中那個充滿陰氣(?)的運動服愛好者,

因為他沒什麼中文資料,maybe大家對梅子沒有那麼大的熱情為他做介紹文(那我是中什麼邪)

所以我就簡單的show you the Mezz 再來聊聊新專輯好了。 

 


 

김 성 희  a.k.a  자 메 즈  Ja mezz

 

protrait.jpg    


 

本名:김성희 金成希(正名)

生日:1989, 8 , 11

學歷:漢陽大學 經營學系 (在學)

所屬社:Grandline Entertainment

            (旗下藝人有GeeksTakeOneRIMI等)

所屬crewKrosshartz

出道曲:Wanna Get (Oasis Pt.2) 2014.08.28

出演節目:SMTM3(本名出演)SMTM4

twitter@mezzryhere

instagram@livewellnprosper

 


 

Ja mezz是因為他的英文名字本來是James,但rapper名叫James好像有點弱(?)

他就把s改成zz,把Ja mezz重組的話也有Jazz me的意思,隨性中帶點巧思的Ja mezz就此誕生。

14歲全家去過菲律賓一陣子,15歲又舉家移居中國四川省的成都,就讀成都愛思瑟國際學校,畢業後為了上大學而回到了韓國。

一次搭乘飛機時爾然被升到商務艙,從此有了當businessman的夢想WTF????

所以大學就讀了漢陽大學的經營學系(看來梅子功課不錯),途中休學並服完兵役後,於20152月復學。

小時候學過鋼琴、國高中時玩過樂團(擔任鼓手),接觸的音樂並不是Hiphop的類型。

20歲左右時接觸到R&B,陷入Stevie WonderBoyz II Men等黑人歌手的音樂世界中

上了大學後,結交了玩嘻哈音樂的朋友們,

因為在看朋友방영식(a.k.a. Green Man也是Krosshartz所屬)beat時驚豔到,

開始踏入Hiphop的世界,才有了現在的假梅子。

 

20142月與現在的所屬社Grandline Entertainment簽約,

2014年中出演SMTM3,和Bobby 1:1 Battle被淘汰後,8月發表出道單曲Wanna Get

2015年再度出演SMTM4,加入ZiPa隊一同創造出膾炙人口的龜甲船》

節目外從年初到年底陸續推出我的一天》三部曲、1/4《復學生》School Life等作品,

也參與Zico2張單曲Well Donefeaturing

811生日當天發表《1/4》後也舉辦了第一場個人的showcase

年底則和SMTM4中頗受歡迎也是同公司的Lil Boi一起開了Lil Boi & Ja Mezz Double Concert

2015年對假梅子來說無疑是非常充實的一年(梅子豐年?)。

 

螢幕快照 2016-08-07 18.56.20.png

螢幕快照 2016-08-07 19.04.26.png

透過SMTM3初次與大眾見面的假梅子,

因講話直率和失誤被惡魔剪輯成口無遮攔的囂張怪咖

待機時被捕捉到偷看(?)Bobby的假梅子,

真的是用那張臉做什麼都會被懷疑帶有惡意欸 www 

 

螢幕快照 2016-08-07 20.08.44.png

螢幕快照 2016-08-07 20.22.22.png

螢幕快照 2016-08-07 20.39.06.png

因為與SMTM3同樣的整套服裝風格,

漁夫帽和運動服就成了假梅子的個人標誌

問了Snoop Dogg理所當然的問題後反省的梅子,

有話直說有錯就改的態度好感值+1000倍啊!

和ZiPa隊一起去溪邊玩後大家都跳進水中,

自己在旁修行的梅子(什麼鬼設定哈哈哈)

Krosshartz crew.jpg

Krosshartz crew,包含 Ja Mezz(左四) Louie of Geeks(右四)  Green Man(右二) Dakshood(右五) 等。

 

1and2.jpg

2014年發表的《Wanna Get》《 나무늘보 樹懶》

 

album.jpg

2015年發表的6個作品:《나의 하루 我的一天三部曲》(下排)복학생 復學生》(右上)1/4(中上)、和School Life(左上)

 

(專輯和crew之後可能再另開一篇文介紹了,好多已累..._ノ乙(、ン、)_(;´༎ຶД༎ຶ`))

mezzs.jpg

假梅子xN  by  DOK NATION  (最後一個私心置入ㄎㄎ <3)

show you the Mezz大概就到這邊,接著就來聊專輯《Memento》吧!

 


 

《 Memento 》MV

↓ click & check it ↓

《 Memento ( feat. The Quiett ) 》 歌詞中譯

 

어제는 편의점   昨天在便利商店

대충 때웠는데   隨便解決了一餐

오늘은 구워  今天去烤了 

한우 에이플러스뷔페 上等韓牛(buffet

어제는 편의점   昨天在便利商店

대충 때웠는데   隨便解決了一餐

오늘은 구워   今天去烤了

한우 에이 쁠에쁠에쁠   上等韓牛A+++

그래 그래   對啊 對啊

그래서 뒤는    所以才不回頭看 

그래 그래서   對啊 所以

왔던 길론 안가    我才不走回頭路

그래 그래   對啊 對啊

그래서 뒤는    所以才不回頭看

그래 그래   對啊 對啊

나는 기억상실 환자   我就是失憶症患者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주저하지 않고   毫不猶豫地

방아쇠를 당겨   扣下板機

bang bang bang boom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주저하지 않고   毫不猶豫地

방아쇠를 당겨   扣下板機

bang bang bang boom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전건 버려   把之前的全拋掉

memento memento memento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주저하지 않고   毫不猶豫地

방아쇠를 당겨 당겨   扣下板機

 

hold on who that kid

너가 알던 내가   因為不是你所認識的我

아니라서 놀랬지   嚇到了吧

wanna get 때는  《wanna get》出來的時候

날더러 boombap kid   還叫我boombap kid   

나무늘보처럼 늘어질    像樹懶一樣軟趴趴的時候

drug addict   就是drug addict

1/4 앨범 그냥   專輯《1/4》

나의 얘기   就只是我的故事

그럼 school life   那《school life》

앨범은 아니겠니   不也一樣嗎  

내가 음악 한다고   我說做別的音樂

내가 바뀌겠니   我就會變嗎

진짜 내가 하고 싶은   其實我真正想做的音樂

음악은 RNB   是RnB

yeah I'm always

on to the new shit

너의 악플 너의 칭찬   你的酸文和讚美

전부 무의미   全都沒意義

album이   你大概會問我

drop인지 묻겠지   為什麼要發專輯要用drop一詞 

일부러 떨어뜨린    那你會把故意丟出來的東西  

다시 줍겠니   再撿起來嗎

여전히 노래에   當你又在考慮要給這首歌

별점 줄지   拿掉幾顆星的時候

고민할 이미   它早就

너와 같은 별에 없지   和你給的星等不同了啊

광활한 우주가   浩瀚的宇宙     

나의 여행지   就是我的旅行地

그건 머리 안엔   它存在我的腦中  

있고 너는 없겠지   但你沒有吧

bucket hat 쓰면   戴上漁夫帽的話

이름을 쓰고 hash tag   就會寫下我的名字

하는 blogger   hash tag我的部落客們

요즘 입어 멋진 jacket    我最近穿的瞎趴夾克

츄리닝만으로도 멋을 내던   之前只穿運動服也潮的我   

내가 멋을 부려 이거   好好打扮的話

완전 시럽 뿌린 팬케잌   完全就是淋上糖漿的鬆餅

예술가 기믹따윈 없어   我沒啥藝術氣息

그냥 alcoholic에다   我只是個酒鬼

애정결핍에다 heavy smoker   也是個單身的老煙槍

노래 역시 너가   這首歌在你評價的時候  

평가할 늦었어   就來不及了

이미 노래에   我對這首歌的hook

훅이 재미없어   早就沒意思了

 

어제는 편의점   昨天在便利商店

대충 때웠는데   隨便解決了一餐

오늘은 구워  今天去烤了 

한우 에이플러스뷔페 上等韓牛(buffet

어제는 편의점   昨天在便利商店

대충 때웠는데   隨便解決了一餐

오늘은 구워   今天去烤了

한우 에이 쁠에쁠에쁠   上等韓牛A+++

그래 그래   對啊 對啊

그래서 뒤는    所以才不回頭看 

그래 그래서   對啊 所以

왔던 길론 안가    我才不走回頭路

그래 그래   對啊 對啊

그래서 뒤는    所以才不回頭看

그래 그래   對啊 對啊

나는 기억상실 환자   我就是失憶症患者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주저하지 않고   毫不猶豫地

방아쇠를 당겨   扣下板機

bang bang bang boom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주저하지 않고   毫不猶豫地

방아쇠를 당겨   扣下板機

bang bang bang boom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전건 버려   把之前的全拋掉

memento memento memento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주저하지 않고   毫不猶豫地

방아쇠를 당겨 당겨   扣下板機

 

기억이 나지 않아   想不起來

지난달에 내가    上個月我賺的錢

어디다가 썼는지   都花到哪了

다시 벌면 되지   算了 再賺就有了嘛 

아무것도 없던 놈이    過去什麼都沒有的傢伙

어쩌다 이렇게 떴는지   爾然間就紅成這樣了  

돌이켜보면 삶은   回想起來 我的人生

작업하고 공연하고   就是反覆著做音樂表演   

벌고 쓰는 것의 반복   和賺錢花錢

전쟁 같은 게임   像戰爭般的遊戲

수없이 많은 승리와   數不清的勝利和

hater들의 항복   hater們的投降

뒤를 돌아보지 않아   我從不回頭看  

나는 회상쯤은 해도   就算有時回想一下 

과거에 연연하지 않아 yea   也不會流連於過去

나이는 먹어가지만은   年齡雖然在增長

아직 일이 많기에   但要做的事還太多

아직 결혼하지 않아 yea  我還不打算結婚勒 yea ヽ(´∀` )ノ

fuck your love motherfucker

나는 오직 성공에   因為我只要成功

모든 것을 걸었기에 yea   全都可以豁出去 yea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쉬지 않고 뱉어대지   毫無停歇地唱出來

그게 illionaire way yea   這就是illionaire way yea

다음 앨범을 작업해   製作下一張專輯  

달이 걸린    就算不知會花上幾個月

몰라도 매일같이   日復一日地上節目

방송은 성격에   雖然不合我的個性

맞지만 목표를   但那是為了我的目標

위해 택한    而選擇的工作

쉬라고 하지만   雖然叫我休息一下

멈출 없지   但到我昏厥為止

쓰러질 때까지   我是停不下來的

뒤돌아볼 시간에   省下回顧的時間  

앞으로 나가서 맞아봐   走向前去迎接  

기다리는 아침   等待你的嶄新早晨   

 

어제는 편의점   昨天在便利商店

대충 때웠는데   隨便解決了一餐

오늘은 구워  今天去烤了 

한우 에이플러스뷔페 上等韓牛(buffet

어제는 편의점   昨天在便利商店

대충 때웠는데   隨便解決了一餐

오늘은 구워   今天去烤了

한우 에이 쁠에쁠에쁠   上等韓牛A+++

그래 그래   對啊 對啊

그래서 뒤는    所以才不回頭看 

그래 그래서   對啊 所以

왔던 길론 안가    我才不走回頭路

그래 그래   對啊 對啊

그래서 뒤는    所以才不回頭看

그래 그래   對啊 對啊

나는 기억상실 환자   我就是失憶症患者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주저하지 않고   毫不猶豫地

방아쇠를 당겨   扣下板機

bang bang bang boom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주저하지 않고   毫不猶豫地

방아쇠를 당겨   扣下板機

bang bang bang boom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전건 버려   把之前的全拋掉

memento memento memento

계속 다음 노려   繼續瞄準下一個目標

주저하지 않고   毫不猶豫地

방아쇠를 당겨 당겨   扣下板機

 

 

主打歌《Memento》靈感取自於諾蘭導演(執導過《全面啟動》和《星際效應》等名片)的2000年電影《記憶拼圖》。

在音樂的構成和MV的呈現上都可以感受到Ja Mezz的巧思,更詳細的專輯的介紹可以參考之前翻譯過的採訪。

》【採訪】 자메즈(Ja Mezz)《Memento》 (中譯) 《

 

mementoposter.jpg

電影《記憶拼圖》海報

(很好看的諾蘭經典電影,大推!台灣片商收錄的是限定 DVD 導演另外重新剪輯過的正常順序版,建議找非線性剪輯版來看喔~)

 

仔細聽音源的話會發現沒有MV中拍立得拍出來的聲音,這也可以看得出在音源和MV處理上的細心度

老實說我可能是因為被MV的視覺和故事性所吸引,音樂也滿符合我的胃口,才想要好好的來寫個假梅子的文

絕對不是MV裡的Q哥太帥,帥到看完我腦中有迷之音叫我一定要幫這隻MV做中字才開始寫假梅子文章的不歸路喔!

好啦,真的是因為我本來就滿喜歡假梅子的音樂也很喜歡奇怪的人所以才想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外表有點污濁的神奇果實啦梅子: ???)

 


❝  Oh, that’s the thing. I have this condition.  ❞

❝  A condition? ❞     ❝  It’s my memory.  ❞   

1.jpg

2.jpg

《Memento》一開始就引用了電影裡男主角向旅館櫃台解釋自己病情的台詞片段,

我覺得這點還滿有趣的,作為一首歌的intro頗抓耳。

5.jpg

螢幕快照 2016-08-07 16.21.26.png

是說梅子的表現力也還不錯哈哈哈,在床上醒來一臉who am I where am I 就像電影中的主角一樣。

3.jpg

螢幕快照 2016-08-11 12.11.12.png

雖然Q哥是featuring的原因而出現在MV裡,跟電影其實沒什麼連結,

但如果要代入電影元素的話,應該就是電影中自作孽的警察Teddy了吧

但是哪有那麼帥的警察啦這合理嗎!!?拜託抓我啊啊啊!!!!!(失控)

螢幕快照 2016-08-07 15.39.45.png

螢幕快照 2016-08-10 15.26.47.png

仔細看MV中出現的拍立得的話,都是與梅子有所關聯的事物(頑皮豹、樹懶、Burger King 等等),

像從鏡子上拿起的這張應該是公車車身上的標示,就是梅子之前在往返弘大和回基洞常搭的273號公車,

《Wanna Get》的cover和MV都有出現過273號公車身影。

4.jpg

자메즈-0.jpg

是說電影主角開的是Jaguar,梅子你開什麼Tico載Q哥啊哈哈哈(Q哥打哈欠好可愛喔(盲粉)

但老實說把老車重新漆成粉色再畫上頑皮豹(梅子親自參與製作)真的是很莫名的適合梅子耶(把Q哥放在裡面整個再+1000分)

螢幕快照 2016-08-07 15.31.57 1.png

螢幕快照 2016-08-11 12.09.48.png

然後為什麼MV裡的梅子各種耍萌啊?

為什麼我會覺得好可愛喔哈哈哈(眼睛業障重)

螢幕快照 2016-08-11 12.11.03.png

螢幕快照 2016-08-11 12.13.43.png

   《記憶拼圖》是以非線性剪輯穿插黑白片段呈現故事,在Memento MV中也仿效了此手法

而且從黑白片段中出現的內容可以知道這是梅子的過去(樹懶→《나무늘보 》、飛機→1/4》中的《Pilot》)

用這次專輯的概念核心來解釋的話應該就是忘了我之前的作品吧,以Memento為新的出發我會帶來new shit的!

螢幕快照 2016-08-11 12.11.38.png

螢幕快照 2016-08-11 12.21.53.png

好了,現在來看看MV重點Q哥吧(有在尊重梅子嗎)

每看一次MV內心都會在Q哥part各種崩潰,超 帥 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腦粉吶喊中)ʅ(´༎ຶД༎ຶ`) ʃ 

差點就把每秒的截圖都上傳,但這樣文章有一半以上都是Q哥的臉了哈哈哈(有在尊重梅子嗎)

右邊那張睜眼的瞬間殺傷力太大就沒採用了,請大家去刷MV吧~(舔屏中)

螢幕快照 2016-08-11 12.12.35.png

螢幕快照 2016-08-11 12.24.27.png

Put your 1llionaire sign up! It's Illionaire Gang 啦! (整個跑題)

Q哥part就是沒有要尊重梅子的意思哈哈哈

牛 奶 皮 膚 申 東 甲 , 美 顏 盛 世 申 東 甲 ,哈雷路亞 \(༎ຶ∇༎ຶ) /

本來想說好久沒寫文要professional一點,還是歪掉了(哭)

 

OK,Memento大概就是這樣,

看水管留言雖然大致都是好評,說音樂有外國嘻哈的味道、Tico好潮、Q哥好帥(?)

也有些網友說假梅子也開始跟主流了啊」 「沒有之前那種樸實感的帥氣了呢」

每個人感受都不同啦,但音樂本來就沒有一個標準的定義,端看個人喜好

喜歡就喜歡 不喜歡就不喜歡嘛,非主流會變主流,主流會變三刀流·百八煩惱鳳(? ?)

Hello~ 你想嫁Q哥但有時候就是都跟梅子這種類型的在一起嘛 (? ? ?)

好啦梅子也很好啊,你可以搭他蝦趴的粉紅豹坐騎到處遊山玩水或去見Q哥啊

假梅子還是會繼續做他的音樂,中的話就enjoy其中,沒中的話左轉出口謝謝。

 

  專輯的另一首《 hade$ 》也翻譯了喔~ 雖然有點難翻但內容頗ㄎ一ㄤ 頗有趣的

《 Memento 》MV

↓ click & check it ↓

《 hade$ 》 歌詞中譯

 

gold chains on my neck when I commit suicide

관을 짜고 안에 돈뭉칠 부어봐   做個棺材 往裡面傾倒一綑一綑的紙鈔吧

죽음은 황소처럼 달려와 투우사   我是鬥牛士 死亡就像頭黃牛般向我奔來

하데스한테 잘지내냐 안부 물어봐   遇到閻王就問他過得好不好吧

stack my money money money up till the casket drop (x4)

 

내가 죽을때 영혼의 무게만큼   我死的時候 在我手中塞點與我靈魂同重的  

손에 쥐어줘 21그램   21公克黃金

사랑했던 여자들은 올려 instagram   曾愛過我的女人們上傳的instagram

#livewellnprosper 이름 yeah   標記的都是livewellnprosper和我的名字yeah

죽음의 문턱 앞에서도 딜을해   就算到了死亡門檻前 我還是要進行交易

저승사자 한테 봉투 쥐어주고 see you later   將奠儀塞給死神 see you later

아무데도 제삿날을 미룰께   我哪都去不了 我會把忌日延期的

till i be a billlionaire, 달릴꺼야 기름 채워   till i be a billlionaire  我會跑起來的 把油都加滿吧

그래 현대판 현대 정주영(1)   沒錯 我就是現代版的現代鄭周永

started from the scratch 부상투혼 선수처럼   started from the scratch 就像負傷的選手鬥志昂揚

이젠 steady money makin 공무원   現在是 steady money makin 的公務員

500,000,000 벌꺼야 오억원   我會賺500,000,000的  5億元

oh 상상만으로도 벌써   oh 光想像一下而已

명의로된 통장 스무개쯤 만들었어   我就已經開了個人存摺大概20個了

오늘 죽을듯이 살지만 죽었어    雖然今天就像行屍走肉般地活著 但不會死的

pedal to the metal(2)  차는 보험 들었어   pedal to the metal  我的車可沒加保

 

gold chains on my neck when I commit suicide

관을 짜고 안에 돈뭉칠 부어봐   做個棺材 往裡面傾倒一綑一綑的紙鈔吧

죽음은 황소처럼 달려와 투우사   我是鬥牛士 死亡就像頭黃牛般向我奔來

하데스한테 잘지내냐 안부 물어봐   遇到閻王就問他過得好不好吧

stack my money money money up till the casket drop (x4)

 

죽음이란건 나한텐 만화 같애 Dragonball   死亡這東西對我來說就像漫畫Dragonball

머리 동그라미 달고 살어 계왕성에(3)   頭上添個光環存活下去

호화저택 짓고 케르베로스(4) 애완견   在界王星上蓋棟豪宅  地獄三頭犬是我的愛犬

모습을 니네 안색 시체 보다 하얘 패왕별희 ho   看到我後你的臉色比我的屍體還蒼白耶  霸王別姬 ho

사돈같은 hater들은 배아퍼   親家般的hater們都嫉妒吧

죽어서도 팔려 아마 자서전 책한권   就算我死去也會大賣 大概就一本自傳

요람에서 무덤까지 돈을 쓸어담지   從搖籃到墓地 錢都一掃而去

Won Won(5) 원없이 Won버는거 that's all i want   沒有錢的話 賺錢 that's all i want

강원도 촌뜨기가 돈쓰니까 시골 인심 씀씀이야 ha   江原道的鄉巴佬花了錢  鄉下人情味大噴發 都是大手筆 ha

언제 죽을지다 모르니까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啊

shimmy shimmy ya 여자들은 shake that money maker   shimmy shimmy ya 女人們都 shake that money maker

궁둥이가 커서 깔려 소리 냈어   因為屁股太大 跌倒大喊哎唷喂啊

good die young then i'm a bad mothafucka

영웅의 조건은 서른전에 요절 그럼 꺼져   當英雄的條件是30歲前全都會夭折 那就都閃邊去吧

중국 살때 진시황릉에 갔었고 거기서 불로초를 삼켰어   住在中國時 去了秦始皇陵嚥下了不老草

live long and prosper thank God

 

gold chains on my neck when I commit suicide

관을 짜고 안에 돈뭉칠 부어봐   做個棺材 往裡面傾倒一綑一綑的紙鈔吧

죽음은 황소처럼 달려와 투우사   我是鬥牛士 死亡就像頭黃牛般向我奔來

하데스한테 잘지내냐 안부 물어봐   遇到閻王就問他過得好不好吧

 

(1) 정주영 : 鄭周永,白手起家的現代集團創辦人。

(2) pedal to the metal : 猛踩油門。

(3) 계왕성 :界王星,七龍珠中就像陰間的次元,藉由在頭上加個光環,就能保有生前肉體,以另一種形式在此地存活著。

(4) 케르베로스 :Kerberos 賽伯拉斯,希臘神話中看守地獄之門的三頭犬。

(5) Won :音同원,韓元。

 

 

 


 

12378030_915433701860023_6767896601117201676_o.jpg

 

8月11是梅子的生日嘛,本來想在這天發文

但他突然在ins上發起生日特別Q&A,我為了把全部的留言看完就晚了一天..呵呵,但發文日期還是放他生日日期好了以作祝賀。

一不小心就整理了一些問答,有點多我再另外放一篇好了.....(根本入坑了)

this way →   假梅子的生日Q&ATIME  】

 

其實在SMTM3初次看到假梅子的時候對他印象滿身的,就覺得這個人怪的頗特別,

到SMTM4再出現時,他已經upgrade了一個等級,龜甲船裡他的part是我最喜歡的,

然後再去聽了他的其他作品,有點慵懶不疾不徐的說唱和獨特的嗓音頗抓耳的,

內容大部份都是他自己的故事,我也滿喜歡把自己的故事寫在其中的歌曲,可以藉此認識他是什麼樣的人,

有話直說直率的個性,還散發出一種黑黑的氣息(?),偶爾會莫名的發萌,各種衝突的特點放他身上真的是很圈飯欸(我啦我被圈)

其實還有很多想寫的,像是梅子其他的作品,和一些其他的相關人物(rapper界的人脈真的是沒在開玩笑)

待我把資料找得更齊全再跟大家分享吧~

 

201303.jpg   youngmezz.jpg 

送上兩張清純(?)、還人模人樣(??)的梅子給大家~

 

  #livewellnprosper     #Mezzluvit 

 

 

Source:나무위키、naver music、Ja Mezz facebook、Ja Mezz  instagram、Krosshartz facebook、youtube、dailymotion

( 資料更新至 Oct. 2016 )

arrow
arrow

    antelopeXc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